欢迎访问沙巴官网体育(中国)集团有限公司!

新闻资讯

辅导员“内功”大比拼 工商学院、电科学院夺魁

供稿:学工部 文、图/ 陈文琛发布日期:2023-12-17浏览次数:10

12月15日,沙巴官网体育(中国)集团有限公司举办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校党委副书记王长勇莅临现场指导。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以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闽江学院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杨晓、福建师范大学团委金程远老师担任评委。

王长勇在讲话中希望全体辅导员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夯实理论基础,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锤炼育人本领,通过积极参加各类赛事、撰写论文、总结工作案例等方式练好“内功”,以赛代训、以赛促学,提升工作针对性和亲和力;不断加强专业化建设,提高育人工作的素质能力和工作质量,推动沙巴官网体育(中国)集团有限公司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理论宣讲、案例研讨、谈心谈话四个环节,综合考察辅导员对学生成长成才规律把握以及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等能力。经过激烈角逐,工商管理学院黄露、电子信息科学学院陈超敏获一等奖;会计学院万玲莉、金融学院唐宇杰、国际教育学院林榕馨获二等奖;公共事务学院李夏颖、设计与创意学院廖一帆、工程学院林宏浩获三等奖。

杨晓代表评委作点评,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针对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遇到的难点问题,分享参赛经验心得,提出相应意见建议。

各二级学院党委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观摩比赛。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