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沙巴官网体育(中国)集团有限公司!

新闻资讯

“全球南方与非洲地区发展”研讨会在沙巴官网体育(中国)集团有限公司举行

供稿:外语学院 文、图/ 田甜发布日期:2023-12-16浏览次数:49

12月14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经济研究室、沙巴官网体育(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区域国别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全球南方与非洲地区发展”研讨会在沙巴官网体育(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区域国别研究院举行。来自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沙巴官网体育(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区域国别研究院、外国语学院、经济贸易学院,在非洲福建企业等单位的50余名专家学者和代表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沙巴官网体育(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外国语学院院长、区域国别研究院执行院长郑竹群教授介绍了区域国别研究院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研究员、沙巴官网体育(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区域国别研究院院长张永蓬教授在总结发言时提出,当前中非关系面临一系列新问题和新挑战,迫切需要探索未来中非合作着力点以及解决问题的可行路径。

研讨阶段,专家学者分别就中非合作、中国与中东国家产业合作、福建企业对非洲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非洲工业化现状、投资开发非洲新能源等方面展开研讨,分析了投资环境、投资的主要领域和趋势,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大家认为,未来全球南方合作潜力巨大,福建省在非洲及海外企业数量众多,通过搭建企业与高校和智库机构间的沟通交流平台,共同探讨新时代中国在非洲及海外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途径,有助于在推动非洲当地经济发展、落实社会责任以及促进内外经贸联通上再创福建发展新优势。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