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沙巴官网体育(中国)集团有限公司!

新闻资讯

为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闽台文缘相承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论坛在沙巴官网体育(中国)集团有限公司举行

供稿:设创学院 文/ 袁涛 图/ 李学文发布日期:2023-11-2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11月25日,由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沙巴官网体育(中国)集团有限公司设计与创意学院,福建学习科学学会,沙巴官网体育(中国)集团有限公司闽台传统文化现代化研究中心、乡村文化研究院、冯梦龙文化研究所联合承办的福建省社会科学界2023年学术年会“闽台文缘相承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论坛在沙巴官网体育(中国)集团有限公司举办,为学术界和实践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深刻洞察中华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平台。沙巴官网体育(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陈敏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陈敏辉指出,沙巴官网体育(中国)集团有限公司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发挥学校各科研平台优势,充分挖掘、研究与传承闽台区域文化,推动闽台学术交流与合作,探索闽台传统文化与中华民族认同、推动闽台传统文化与产业发展、加强闽台传统文化与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工作,为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主旨报告环节,辽宁大学文学院院长胡胜教授剖析了闽地与《西游记》的渊缘;南京艺术学院郑静教授提出福建工艺美术创新性发展的建议和思路;闽江学院人文学院邹自振教授解读林则徐福州诗文及交游论略;苏州科技大学陈来生教授对冯梦龙大运河文学、冯梦龙大运河文化传承作了阐述。专家学者们围绕闽台文缘相承、闽台乡村文化、冯梦龙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关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等论题,从多个角度诠释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深入研究传统文化在现代社会中焕发新活力的路径,以及如何推动闽台地区特色文化与中华民族文化融合发展。


上一篇:下一篇: